close

IMG_8080.JPG

COVID-19 在上個月台灣疫情突然蔓延,確診人數一下子新增百例

以至於現在許多人都在家上班(WFH,Work From Home)

在家的時間變長了,除了追劇、打遊戲之外,今天要來介紹一款在家可以自己玩

也可以跟家人玩的遊戲,那就是『拼圖』

沒錯你沒有看錯,就是要花很多時間一片一片拚的拼圖

拼圖我是從蝦皮購入的,拼圖數量我挑選 1,000 片的,想說可以玩比較久

款式選擇的是迷你拼圖,因為家裡沒有太大的空間可以擺放拼圖

拼圖的圖案和款式有好多種,我沒有特別推薦的賣場,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搜尋

建議數量、圖案以自己喜歡的為主,如果不喜歡就沒有動力繼續拚下去

拼圖到店取貨後發現真的很小,我買了兩盒,圖案是浪漫小鎮和星空

外盒尺寸:W13CM*H8CM

實際完成後的尺寸:W38CMx26CM

材質:原生木漿紙

使用年齡建議 8 歲以上的大小朋友

IMG_8079.JPG

打開盒子裡面有用夾鏈袋裝著滿滿的 1,000 片拼圖+1張完成後的大圖紙張+拼圖專用膠粉

完成後的大圖紙張背後有標註六種不同圖案(白底藍星/藍底白星/白底藍愛心/藍底白愛心/白底藍圓圈/藍底白圈圈)

IMG_8106.JPG

如果沒有分成這六種,難度真的很高,因為拼圖真的很迷你...

IMG_8105.JPG

拼圖專用膠粉,我第一次看到,作法如下

  1. 準備50毫升,溫熱純淨水
  2. 將膠粉慢慢倒入水中,攪拌後靜置數小時
  3. 待膠水完全溶解後,慢慢倒上拼圖表面,正反面刷上膠水
  4. 用軟質刮片將膠水迅速刮開,盡量從中間向四周均勻刮平
  5. 靜置數小時,待拼圖乾燥後即可拎起裝框

一開始就先從拼圖背面的這六大區塊先將拼圖分類好

我是裝在裝小飾品的小夾鏈袋裡

再一區一區的把拼圖拼完整,大概花了1個多禮拜的時間

每天花1-2小時拼圖,發現拼圖真的很殺時間,尤其是有些區塊的顏色真的很像

IMG_8078.JPG

這是完成了 2/3 的區塊,因為拼圖很小,在拚圖的過程中邊邊的拼圖很容易會不小心被弄亂

我後來會把尚未拚到的邊角拼圖另外放置到不會被手移動到的位置

最後完成的成品圖,心中突然有種莫名的成就感,拼圖挑戰成功!

IMG_8077.JPG

之後會再分享其他防疫在家可以玩的遊戲,下次見~

arrow
arrow

   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